Friday, March 2, 2018

公民社会政策改革连线

12公民组织联合文告,2018年3月2日

第十四届大选即将来临,遗憾的是我国的主要政党依然忙着争夺议席,议论一些无关痛痒的琐碎事务,或搞毫无意义的媒体宣传噱头。

我们12个公民社会组织,认为国内主要政党的权力斗争,已经乖离政治与经济改革议程。

纳吉政府治理之下,民主空间前所未有萎缩。政府制订诸多恶法以限制公民自由,滥权舞弊案件更是数不胜数。一党独大的国阵也拒绝落实任何改革政策以推动民主化。


另一方面,希望联盟向人民承诺的改革措施,区区剩下废除消费税、强化总检察长、警察和反贪委员会的责任,以及许多模糊其词的“改革”措施。

当下的倒退政治,归咎于政党轮替压倒一切。反对党联盟的策略是寻求盟党之间的最低共识,以吸引国阵传统支持者转向支持,民主理想因而被牺牲。

我们呼吁各政党承诺详尽的改革政策,以满足公民对改革的渴望。

职是之故,我们宣布成立公民社会政策改革连线,作为公民深入辩论改革议程的平台,冀望将人民展望的民主改革传达给各方参选势力。

我们将于近期公布各地的政策改革讨论会、辩论会或圆桌会议的详情。我们呼吁所有公民踊跃参与讨论会,政党领袖或候选人接受邀请参与辩论会,提呈他们的政纲以接受选民的质询。

我们也呼吁更多公民组织响应我们的号召,加入政策改革连线,在各地举办政策改革讨论会或辩论会,推动各组织的改革议程。

联署组织:

1. Agora Society  群议社
2. MEONET   大马选举监督网络
3. Youth Section of KL & Selangor Chinese Assembly Hall 隆雪华堂青年团
4. Teoh Beng Hock Trust for Democracy  赵明福民主基金会
5. Youth Section of Melaka Chinese Assembly Hall  马六甲中华大会堂青年团
6. Suara Rakyat Malaysia (SUARAM)  人民之声
7. OHMSI 
8. Malaysians Against Death Penalty and Torture (MADPET) 大马人反对死刑与酷刑运动
9. Persatuan Sahabat Wanita Selangor (PSWS)  雪兰莪妇女之友协会
10. Persatuan Aktivis Sahabat Alam (KUASA)  环境之友行动者协会
11. Johor Yellow Flame (JYF)  柔南黄色行动小组
12. Sosialis Alternatif   社会主义替代
群议社社长
林奕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