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9

联合文告: 促请州政府恢复龟咯岛国家公园之地位,并承诺极力保护此湿地和其他国家公园

联合文告,发布于2018年12月9日
我等支持联署的非政府组织特此呼吁柔佛州务大臣 - 奥斯曼和柔佛州行政委员会立即恢复龟咯岛国家公园的地位。我们也要求大臣和所有行政议员承诺,不会再有任何柔佛境内的国家公园被撤除其地位,如Endau-Rompin Peta,Endau-Rompin Selai,Tanjung Piai,Gunung Ledang,Taman Laut Sultan Iskandar和 Sungai Pulai拉姆萨尔湿地。
这些国家公园是我们自然遗产的一部分,保护它们即是保留了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将其保留给本国与世人后代。 一旦失去这些国家公园,当中丰富的动植物将会灭绝,它们是无价的。龟咯岛是马来西亚7个拉姆萨尔(Ramsar)湿地之一。这意味着马来西亚是“湿地公约” (称为“拉姆萨尔公约”)的“缔约方”。这是一项政府间的条约,旨在为保护和善用湿地及其资源提供了规范。
湿地为我们提供水源,它们保护我们免受洪水、干旱和其他灾害的侵害,并为全球数百万人提供食物和生计。 龟咯岛是一个完整保留的红树林岛屿,这在马来西亚是极为罕见的。相比沿海或河畔的红树林,东南亚的红树林岛屿因经济发展而更为频密地消失。柔佛州政府有责任确保这些自然遗产受到法律的保护,任何商业发展都不应侵犯其边界。在未征询民意下撤除这些土地的国家公园地位或剥夺其受保护地位等同于背叛人民对州政府的信任。
另外,我们支持2018年12月6日柔佛州立法议会通过的紧急动议,要求州政府复审先前公布的宪报。我们相信所有的柔佛子民和马来西亚人都会对复审公报,甚至对撤销公报的决定表示欢迎。我们希望大臣和所有行政议员能够从这个不幸的事件吸取教训,即在采取任何重大政策之前咨询所有利益相关者,并确保整个程序更加透明和负责任。州政府应当向民众发布完整报告,交代此事件的来龙去脉。在十四届大选之后的新政治环境中,马来西亚人对希盟政府的期望更高。人民希望新政府能够咨询人民的意见,并对人民的担忧作出即刻的回应。
联署团体:
1 群议社Agora Society Malaysia
2 Aliran
3 当今峇南Baramkini
4 Center for Orang Asli Concerns (COAC)
5 Center to Combat Corruption & Cronyism (C4)
6 Childline Malaysia
7 Eden Welfare Charity Society
8 ENGAGE
9 Friends of Penang Botanic Gardens
10 GEMA Johor
11 Grassroots
12 Green Earth Society
13 Himpunan Hijau
14 IKRAM Negeri Johor
15 Institut Kesedaran Rakyat (IKR)
16 International Women's Peace Group (IWPG) Malaysia
17 Jobada Johor
18 Johor People's Action Group (JPAG)
19 柔南黄色行动小组Johor Yellow Flame (JYF)
20 隆雪华堂KL and Selangor Chinese Assembly Hall (KLSCAH)
21 Kluang Bersih
22 LIFEZONE
23 LLG Cultural Development Centre
24 Malacca Johor Diocese Catholic Lawyers Guild
25 Monitoring Sustainability of Globalisation
26 改变砂拉越运动Movement for Change, Sarawak (MoCS)
27 Muslim Professionals Forum (MPF)
28 PEKA Malaysia
29 Penang Forum
30 Penang Heritage Trust
31 People Ideas Culture
32 Perak Heritage Society
33 Persatuan Aktivis Sahabat Alam (KUASA)
34 Persatuan Sahabat Wanita Selangor
35 Pertubuhan Alam Sekitar Sejahtera Malaysia (GRASS Malaysia)
36 Pertubuhan Kasih dan Sokongan (Anbum AaTharavumAAa) Johor
37 Pusat KOMAS
38 人民之声Sahabat Rakyat
39 Sam Addams
40 Saya Anak Bangsa Malaysia (SABM)
41 Selamatkan Kuala Lumpur (SKL)
42 人民之友Suara Rakyat Malaysia (SUARAM)
43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Network M'sia (SUSDEN M'sia)
44 Tamil Foundation
45 赵明福民主基金会Teoh Beng Hock Trust for Democracy
46 Toy Libraries Malaysia
47 United Chinese School Alumni Associations of Malaysia (UCSAAM)
48 UUM Progressive Fro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